人民网健康·生活

法媒总结8大养生法则 伴您健康生活每一天

2017年05月20日09: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健康是人生的第一大财富,如何养生也一直是现代人关注的焦点。不吸烟、不酗酒、保养皮肤、锻炼身体,其实保持健康的秘诀正是这些平时的小习惯。法国时尚杂志《ELLE》总结8大养生法则,伴您健康生活每一天。

  1. 学会腹式呼吸

  我们每天都要呼吸将近3万次,学会正确的呼吸方法至关重要。正确地运用腹部呼吸,可以保证心、脑、肺及其它器官的供氧,也有利于排出体内毒素、排解心中压力。其实婴儿在呼吸时就以腹式呼吸为主,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就慢慢忘却了这个好习惯而已。

  养生建议:

  每当我们觉得压力过大时,可以放下手中的忙碌练习腹式呼吸。放松肩部及面部,用鼻子深深吸一口气,让气体先到达腹部,经过肺部,之后到达全身。保持几秒钟之后,让气体从口中徐徐排出,之后重复几分钟即可。

  2. 学会冥想

  随着瑜伽和普拉提越来越受人追捧,冥想的重要性得到了广泛认可。人们慢慢意识到健康生活不仅要锻炼身体,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快节奏的生活里,能够找到一个时间静下来,什么都不做,只是感受自己的内心,其实并非易事。

  养生建议:

  冥想其实非常简单。在家中一个角落舒服地静坐10分钟,期间闭上双眼,抛弃杂念,集中精神。如果觉得很难做到的话,参考网上的有关视频可以帮助我们坚持下来。

  3. 做瑜伽、普拉提或拉伸运动

  在一次冥想前后,一节瑜伽课、普拉提课或拉伸运动课时最好的选择。这类运动不仅可以增加柔韧性、锻炼肌肉,还可以使身心得到放松。

  养生建议:

  根据个人每日需求,与相关视频一起练习。

  4.笑一笑,十年少

  大笑其实比运动好处更多!美国科学家已经证实,常笑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而且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

  养生建议:

  经常想一想曾经让自己开怀大笑的事情,保持良好的心情。

  5. 同他人交谈

  科学家证实,人际关系的数量和质量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因此,人际关系也是我们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

  养生建议:

  与朋友小酌几杯、与同事和家人聊天、组织聚餐等都是保持良好人际关系的有效方法。

  6. 散步

  经常出门散散心、透透气,晒晒太阳补充一下身体所需的维生素D,这些都是健康生活必不可少的要素。

  养生建议:

  顺着规划好的一条惬意自由的路线散步,把手机留在口袋里,抬起头观察身边的事物,让自己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7. 做饭

  花点时间好好做饭,也是迈向健康生活的一大步。

  养生建议:

  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食谱,写下想要做的菜。另外,到附近的菜场走一走,说不定就能为你带来烹饪的想法和灵感哦!

  8. 养成关掉手机并且早睡的习惯

  想要健康生活,当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尤其是早睡的习惯。零点前的几个小时是入睡的黄金时期,在这段时间进入睡眠状态,可以使我们的大脑和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为新的一天注入活力。

  养生建议:

  按照风水布置自己的房间,睡前应放下所有的电子产品,拿起一本好书翻看。如果总是一不小心就熬过了该睡觉的时间,我们可以下载一些睡眠app来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上床休息了。(实习编译:夏雨萌 审稿:赵怡蓁)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