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州查处1232家 问题网络订餐店

马灿 郭辉山

2017年05月20日09:09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通讯员郭辉山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联络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上了解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美团外卖、百度外卖、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联手对广州地区3.65万家网络订餐店展开专项线下核查,发现1232家订餐店违法违规,目前问题店已全部下线。

  广州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巡视员庞庆宁透露,目前发现的问题主要是,线上是未公示证照、公示的证照过期失效、标示经营地址与公示证照地址不符、超范围经营;线下是实体店已停业、无实体店、超范围经营。

  据悉,专项线下核查将持续到6月份。另外,8月前,广州还将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对象是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和自建交易网站的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重点整治内容是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情况。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