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H型高血压健康名家访谈——方治安先生

2017年05月17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记者:怎么样预防H型高血压?

方治安:目前我国的高血压,H型高血压比较多,比重大,解决掉这个大问题,就解决了很大部分高血压的问题。需要从这个角度来考虑,来进行工作。

血Hcy升高,预防干预以后,可明显降低。

记者:怎么规范治疗H型高血压?

方治安:治疗上收到的效果是不多的,主要以一致防卫为主,降低Hcy。

记者:还是以预防为主?

方治安:以预防为主。我国大部分慢性病,都是可以预防的。所以说,预防为主,是抓住了人类健康的核心。

记者:预防上面,生活方式需要注意哪些?

方治安:首先是改变生活方式。我国的预防工作是一个健康教育的工作,是一个宣传工作,是提高整个群体、老百姓健康素质的一个过程。我们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

如何预防血压升高的基本知识传授给老百姓,是一个健康教育的过程,就是要把老百姓的健康素质、健康知识,有个逐步的提高。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

既往调查显示,老百姓对高血压预防相关的知识,都比较了解,知道少吃盐,限量油的摄入,注意生活方式等。

记者: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是一个长期的、需要慢慢积累的工程。

方治安:疾病预防是长期的工程。一个很重要的方式,就是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包括改变工作环境,注意身体锻炼,提高全民素质。通过这次调查,把群众的相关知识,做了一个提升。

名家简介

方治安 先生

男,1940年11月出生。安徽省潜山县人,

主要工作经历:

1965年-1976年成都军区西藏地区军医

1976年至1983年转业至安庆市卫生局任科员

1984年至1999年先后任安庆市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

1990年至2008年任安庆市预防医学会会长

1999年至2004年任安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