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数十家爱心组织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罗莉琼

2017年05月17日14: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日前,一场“爱·不留守”支教项目发布会在南山举行。数十家爱心组织为爱集结,他们通过宣传片、众筹、“我们共读一本书”及“百米长卷签名支持”等多种方式为留守儿童送去最特殊的母亲节礼物,并于7月赴湖南山区支教,为那里的留守儿童们带去“造血”的能力。

  据了解,“爱·不留守”活动由深圳海星文化、深圳拥抱阳光艺术团主办,深圳壹能量文化承办。对于留守儿童的帮扶,大部分的机构仅限于捐钱、捐物,单方面打破孩子们付出与收获的平衡,给留守儿童造成不同程度上的心理创伤。单方面的“输血”支教可能会出现好心办坏事的情况,主办方在“爱·不留守”支教项目的发布会现场首次提出“造血式音乐支教”的支教新概念,舍弃单纯施舍式的“输血”支教,而是培养孩子们“造血”的能力。

  据悉,“爱·不留守”支教项目不把留守儿童当成被同情的对象,只是完成单次爱心贡献,而是从性格色彩心理辅导、性侵预防措施等多个维度为留守儿童带去陪伴与帮助,培养和创造这些孩子们的自助与助他能力。此外,本次支教将采用众筹的方式,让留守儿童输出绘画、摄影、读书笔记等艺术作品,并集结成《筑梦手记》。爱心人士只需提前捐助99元的爱心款,在支教结束后,留守儿童亲自“描绘”的《筑梦手记》将会以快递的形式回报给捐助者。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