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健康营养“识”堂

第418期:营养师教你DIY秘制夏季饮品,清爽一夏!

中国营养师联盟执行秘书长 于良 

2017年05月15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炎热的夏天,吃一口透心凉的冷饮消暑解渴,绝对是一件让人美得冒泡的事情。但在全民注重健康的今天,传统冷饮通常给大家都是“能量高”的印象。我们的冷饮配方这些年的确发生了一些变化,从最早的单纯由水和糖做成的棒冰,到由奶油、糖、水做成的雪糕,再到现在由奶油、巧克力、糖、水、香精、色素等等做成的各式冷饮制品,配方在不断变化,口感也在不断迎合着人们的喜好,与此同时,这些冷饮制品总能量也在不断攀升,已经开始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了。因此,很多人开始尝试自己制作冷饮,那今天小于老师就来教大家制作一种健康冷饮,希望能给你的炎热夏季带去一丝凉意。

配料:冰镇酸奶、芒果、燕麦片、夏威夷果、葡萄干、草莓/蓝莓、猕猴桃、红豆沙/绿豆沙。

步骤1,首先把芒果、猕猴桃切成小块。

步骤2,再把燕麦片、夏威夷果、葡萄干等其他谷物坚果切碎。

步骤3,草莓/蓝莓做酱,红豆沙或绿豆沙备好。

步骤4,将燕麦、夏威夷果、葡萄干碎和冰镇酸奶混合,剩15%左右备用。

步骤5,取50%芒果、猕猴桃块垫底,倒入混合酸奶,最上面倒上红绿豆沙,再把剩余的15%燕麦坚果碎撒上,即可。如果还想更加透心凉,可以在冰箱中冰镇一段时间,或放1-2颗冰块。

首先,这种冷饮制品食材种类丰富,膳食指南也要求我们,只有食物多样,才有可能实现营养的均衡。其次,没有奶油的加入,总热量得以降低,这和吃沙拉时,用酸奶代替沙拉酱是一个道理。再次,饮品加工过程简单,大人可以与孩子一起操作,培养孩子对健康饮食的热爱。

想要饮食健康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有心,还喜欢享受DIY的乐趣,健康生活就是一件极易达到的事情。【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作者介绍:于良,中国营养师联盟执行秘书长,全国十大金牌营养讲师,人民网《人民健康营养“识”堂》专栏作者,第十六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奖,北京营养师协会首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三言良语·说营养》主播,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特邀讲师,《健康时报》《中国食品报》《中国中医药报》撰稿人。

搜索微信公众号:yuliangyys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