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要求优化护理发展环境

2017年05月14日09:25 来源:健康报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唐玉萍 通讯员曾清)近日,湖南省庆祝2017年“5·12”国际护士节护理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市召开。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在会上要求,护理工作要切实服务医改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护理工作发展环境。会议表彰了省护理学会第一届优秀护士奖获奖者。

  据悉,截至2016年年底,该省在岗注册护士达到17.39万人,与2010年相比,每千常住人口护士数从1.52提高到2.56,医护比从1∶0.75提高到1∶1.07。护士队伍学历层次逐步提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63%。

  向力力强调,当前医改进入深水区,护理人员是深化医改的主力军之一,要积极参与、支持医改,在医改中找准定位、破解难题、彰显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护理工作发展环境,从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调动广大护理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