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医学团队:膝盖中出现摩擦音或是关节炎的信号

2017年05月09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有研究显示,膝盖中频繁出现摩擦音是退行性关节炎的信号。

  韩联社5月8日报道称,美国著名的医科大学团队称,虽然高龄、肥胖和膝盖受伤是关节炎出现的根源,但是该团队针对3500名(45-79岁)没有任何膝盖疼痛症状的人进行研究后得出以下结论。

  膝盖中经常出现摩擦音的人在一年之内患退行性关节炎的概率达11%,比不出现摩擦音的人患关节炎的概率高出两倍以上。偶尔或是经常出现摩擦音的人有8%的可能性出现关节炎症状。

  专家建议在膝盖出现摩擦音时有必要为膝盖拍摄x光。如果发现关节损伤的征兆,不久出现关节损伤的概率十分高。

  但在我们进行膝盖运动时,经常会出现轻微的摩擦音,特别是当我们做瑜伽时出现的摩擦音不用太过担心。这项研究结果被刊登在了美国风湿学会学术杂志‘关节炎的治疗与研究’的最新一期中。(孟慧媛 魏悦)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