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贫困地区新生儿家庭获赠“宝贝箱”

2017年05月08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关玉霞)随着两孩政策全面实施和高龄产妇增多,促进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孕妇积极参加规范性产检,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日益紧迫。为保障母婴安全,5月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正式启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在启动仪式上说,此项活动旨在探索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措施,促进健康扶贫任务落实,减轻贫困地区家庭的育儿负担,进一步保障母婴健康,降低母婴死亡率,提升家庭发展能力。

  “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的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向符合资助条件的新生儿家庭发放“宝贝箱”;二是开展母婴健康教育;三是提升项目县助产机构人员服务能力。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宝贝箱”项目负责人李晓琳介绍,这个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送给新生儿和妈妈的“宝贝箱”,为妈妈们准备了孩子出生后所需要的28件常用生活用品。“宝贝箱”受助对象为贫困地区符合生育政策、孕妇按要求进行产前登记、积极参与产前检查、住院分娩的新生儿家庭。

  李晓琳说,“宝贝箱”申领的流程是:符合条件的孕妇向助产机构提交产前检查资料及申请;助产机构项目人员负责资料审核,并给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发放“宝贝箱”。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8日 14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