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子拍打脸上落虫 有毒虫液引发皮炎

2017年05月04日08:32 来源:网上车市

在东湖游玩时,一女子发现有虫子掉到自己脸上,就顺手去拍打,没想到第二天眼睛肿得睁不开。

35岁的刘女士昨天早上起床后,感觉眼睛痒得难受,还肿得睁都睁不开。于是,她赶紧来到附近的市普爱医院检查。接诊的皮肤科主治医师孙孜孜询问得知,刘女士前天去东湖游玩,当时有虫子掉在她脸上,她便用手拍打。孙孜孜分析,刘女士应该是接触到有毒虫液,引发隐翅虫皮炎。

孙孜孜说,隐翅虫皮炎是由隐翅虫体内强酸性毒液或分泌物刺激皮肤引起的皮炎,患者一般好发于面、颈、胸背及上下肢等皮肤裸露部位,有灼痛、灼热感,严重时还有发热、头昏、头痛、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刘女士就是因为拍打了虫子后,接触到了虫子的液体,加上眼睛周围皮下组织疏松,导致出现眼睛肿胀的症状。她提醒,如果被虫类叮咬,不要用手去拍打,以免虫毒液接触到了皮肤。 (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江维 孙孜孜)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