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科学家研究计算大脑年龄方法 或可预测健康状态

2017年05月04日08: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英国研究员日前在《分子精神病学》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称专家已经研究出一项基于神经图像计算大脑年龄的方法,或可预测健康状态。

  上述研究显示,人的大脑年龄和实际年龄之间可能存在差异,可以反映大脑当前和未来的健康信息,甚至警示人们过早死亡的风险。

  正是两种年龄之间的差别,让科学家得出了这一结论。科学家将大脑年龄和实际年龄的核磁共振成像(IRM)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大脑年龄和实际年龄的差别越大,心理和身体健康所面临的风险,甚至死亡风险越高。研究员认为,该方法可以成为评估80岁以下的人患病或死亡风险的途径。与此同时,该实验还有助于医生了解,病人的大脑能力高于或者低于平均水平。

  但神经科医生承认,由于核磁共振成像的成本较高且目前的分析不够精确,因此该方法的普及仍比较遥远。(杨凯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