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孩子腹泻要不要去医院

2017年04月24日08: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湖南读者吴女士问:我女儿2岁半,从昨天早餐后开始呕吐,午饭也只吃了几口,一天腹泻5次,体温不到38摄氏度,精神状态到下午不太好。其间我给她喂过几次补液盐。请问什么情况下需要带孩子去医院?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梁莉解答:是否需要带孩子去医院,最重要的是观察其精神状态。您女儿的情况目前可以在家进行日常护理和治疗,补液盐不要断,需要一直吃。建议在孩子的果汁或稀饭中添加布拉氏酵母菌散剂,每次一袋,每天2次。该药物具有抗微生物和抗毒素作用,并对肠黏膜有营养作用。 

  另外,孩子想吃东西的时候就给她吃,不必拘泥于一日几餐,更不要禁食。考虑到孩子呕吐的问题,饮食应尽量选择流质食物,如米汤、稀饭、清淡的肉汤等。 

  如果按上述护理和治疗3日后,症状仍无改善,孩子精神状态依然没有恢复,应考虑到医院就诊。▲

(责编:盛月、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