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澳青少年心理疾病患病率上升  女性比男性更严重

2017年04月21日08: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19日报道,澳洲慈善机构澳洲使命与黑犬研究所19日发表联合报告指出,澳洲青少年心理疾病患病率上升,其中年轻女性及土著人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的最严重。

  这份《5年青年心理健康报告》(Five Year Mental Health Youth Report)利用心理测量工具对来自全澳的数千名15-19岁的青少年进行了心理评估,发现可能患严重心理疾病患病的年轻人比例从2012年的18.7%上升至2016年的22.8%。

  在这5年间,年轻女性受心理健康问题影响的几率是男性的两倍。2016年,28.6%接受测量的女性都达心理疾病确诊标准,但男性的仅占比14.1%。青少年中,年长组患心理疾病的几率更大,其中27.4%的18-19岁青少年存病征,15岁人群的仅20.8%。

  澳洲使命负责人约曼斯(Catherine Yeomans)指出:“青少年患严重心理疾病的几率出现显著上升,我们需对此警觉,向他们提供支持。”黑犬研究所主任克里斯坦森(Helen Christensen)也表示,调研结果确证了心理疾病已成为21世纪的一大挑战,需集社区、健康服务机构及家庭之力应对问题。

  此外,报告还对此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对在线支持工具进行更多投资,向学校提供更多资源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