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德国专家最新研究发现

男人大吃大喝后代智力低

2017年04月21日08: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由于工作等原因,很多男性需要外出应酬,免不了大吃大喝。德国最新研究发现,男性经常大吃大喝,可能损害后代健康。动物实验发现,雄性鼠若营养过剩,可能给后代智力带来不良影响。 

  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将雄性鼠分组,一组提供特殊饮食,即富含叶酸、蛋氨酸、维生素B12和锌等人类营养补充剂中常见成分的饮食,另一组则提供普通饮食。

  6周后,研究人员将雄性鼠与雌性鼠配对,并对它们的后代做了详细分析。结果表明,喂特殊饮食的雄性鼠后代,在所有学习和记忆测试中的表现都比普通饮食组后代逊色,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空间记忆力。 

  研究人员解释说,很多营养成分中富含甲基,其大量存在可降低基因活性,对父系的DNA产生不利影响,然后通过精子遗传给下一代。▲       

  (徐文林)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