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调查显示高房价令澳大利亚年轻人情绪消极

2017年04月13日08: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持续飙升的房价让越来越多澳本土年轻人望而却步。很多年轻人被买房压得喘不过气,甚至有些人打算出国谋求出路。

  报道称,由于房价不断上涨,澳大利亚28岁的扬(Stefan Young)打算放弃在澳买房,他将用自己的积蓄迁出澳大利亚。他说:“买不到房一直折磨着我,如果我一辈子无法拥有自己的房屋,我将非常痛苦。买房是每个人的梦,当我离开人世,我希望给我的孩子留下点东西。”

  除了出现房产泡沫的争论外,现实中房价的不断攀升也困扰着想置业的澳人,这种无房带来的焦虑给很多人带来了情感伤害。

  据报道,最近澳大利亚的心理学家尼尔(Elizabeth Neal)和ME Bank进行了一项调查,近一半受访者表示,没买到房让他们不好受。在受调查的1000名无房者中,43%的受访者称,如有没有自己的房屋,他们无法感到满足。另有39%的受访者表示,没房让他们觉得没什么盼头。

  研究人员尼尔表示,调查中消极情绪最严重的是来自“X世代”年轻人,这可能和他们的高期望有关。尼尔说,考虑到前几代人房市更稳定,“X世代”的未来可能更艰难。很多像28岁的扬一样的年轻人都在逃避考虑未来。“这是一种处理无法掌控事情的自然心理方式。”(李梓瑄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