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腾冲启动

2017年04月12日14: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4月9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云南腾冲举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表示,身体活动不足是造成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中国成人经常锻炼比例仅为18.7%,20~49岁劳动力人口参加锻炼的比例则更低。为探索构建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慢病中心持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开展职业人群健走比赛,2017年的大赛将覆盖31个省市,400余区县参加,超过10万人直接参与。

主办城市云南省腾冲市卫生计生局局长李艳表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人的权利、尊严、财富与文明,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幸福。腾冲不仅风景秀丽,而且着力打造国际旅游养生天堂,同时将在公共设施建设、健康文化打造等各方面着力推进公众健康,打造健康城市。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表示,快节奏的生活与工作,让规律运动成了许多人难以实现的目标。“健走”因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又不受场地限制,深受公众喜爱。越来越多的人们告别久坐不动,快乐地走了起来!为使广大公众走的更科学,发挥最大的健康效益又避免不必要的损伤,基于科学证据和“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的经验,来自健康传播、运动、营养、临床等领域的七家专业机构,在云南省腾冲市发布联合宣言,倡导公众科学开展“健走”运动。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