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启动首批两个胚胎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

2017年04月12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赵永新)作为第二十一个世界帕金森病日暨帕金森病发现200周年,11日,我国正式备案的首批两个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人胚胎干细胞来源的神经前体细胞治疗帕金森病”和“人胚胎干细胞来源的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治疗干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动。

  这两个项目是在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支持下,依托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率先完成了国家卫计委和药监局对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的首批备案。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这是世界首批基于配型开展的多能干细胞分化细胞临床移植研究项目,体现了国家在干细胞领域系统布局和重要进展,表明中国的干细胞及转化研究水平已跻身世界前列。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2日 12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