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二届血管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2017年04月06日16: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血管器械分会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承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分会和中国心脑血管健康产业与投资联盟学术支持的第二届血管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创新”为主题,围绕创新机制、政策法规解读、询证医学研究、血管器械新视野及投资热点等内容,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在内近30位专家发表精彩主题演讲。

(图为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郭伟教授)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郭伟教授发表了主题为《从阿尔法狗到血管影像智能到MED DM》的演讲,讲述了如何利用MED DM技术及医疗大数据 ,实现主动脉夹层智能诊断的创新方法。

葛均波院士带来了《中国心血管介入的创新》的报告,从自己的切身体会,谈论医学的创新就是要冲破原有束缚,条条框框,做其他人没有做作的事情,这才是真正的创新,报告中讲述了心血管介入治疗的历史以及现在心血管介入治疗已经进入了后冠脉介入时代,新的技术还在不断发展,已经取得的各样医学上的成果,都是不断创新的成果

来自即刻叁医疗的王彬带来以《大数据分析在医疗诊断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演讲,和大家分享了即刻叁医疗在医疗大数据领域不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即刻叁新一代智能型医疗信息系统。

据介绍,本次会议是为临床专家、政策制定者、产业界和投资界搭建紧密沟通的平台,着重探讨血管疾病领域前沿技术与循证医学研究,为行业先行者提供探索方向。会议以专题演讲、成功案例分析、产品路演、创新培训与辅导等形式,就血管疾病医工结合、大数据医疗、新技术与新材料、临床需求、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创新示范、国家政策与绿色通道评审规程、专利与知识产权保护等各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