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推动为残疾人精准服务

2017年04月04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珊)日前,2017年第一季度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今年,全市要紧紧围绕为残疾人精准服务下功夫。副市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代表市残工委作工作报告。吴文彦介绍,2017年全市将紧紧围绕为残疾人精准服务,在顶层设计、健全服务网络、增加服务供给、发展助残服务业、推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同时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大力提高残疾人康复、教育和就业水平。

  随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公安局等37家单位签署工作任务责任书。

  王宁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政府残工委决定从今年起,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加强工作调度,群策群力落实,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明确的各项任务稳步推进。

  王宁要求,要加强基础建设和兜底保障,在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上为广大残疾人解难题、增福祉。今年要以困难残疾人为重点,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要以就业服务为重点,主动做好残疾人增收工作;要以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为重点,积极回应社会对健康工作的重大关切。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