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工商部门提醒:警惕美容机构“温柔”的陷阱

2017年04月03日09: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为增强消费者对美容行业的辨识度,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发出以下消费警示。

辨别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如果美容机构有吸脂、隆胸、双眼皮、隆鼻、文眉等医疗美容服务项目,除需要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外,还须有医疗机构颁发的执业许可证。

慎重选择美容产品。购买或使用美容机构推荐的产品前,应对该产品有所了解,看该产品是否为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是否有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是否会导致皮肤过敏等。

对美容效果要有合理预期。对美容机构承诺的疗效,要通过书面形式达成服务协议。详细规范使用材质、期限、美容预期效果等条款。要留意美容机构提出的各种达到美容效果的条款是否适合自己,比如节食等。

办理美容预付卡要谨慎。办理美容预付卡时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美容机构;要了解清楚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条款,特别要关注商家终止服务、商铺转让时的限制性约定,并确认是否允许中途退款。

及时维权。如果发生美容方面的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先找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要及时到消协或者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或直接向法院起诉。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