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V生活倡导健康戒烟 更要关爱吸烟人群

2017年03月29日15: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他不愿过来支持,那一定是个爱吸烟的人。”望着摆摆手、匆匆避开他们的几个行人,一个大姐的猜测顿时引来合影众人大笑。

看到这个热闹的场面,一个穿着红色冲锋衣的大爷疑惑地走过来问道:“这是做啥呢?哦,倡导戒烟运动,可是我也是吸烟的人啊,我能参加吗?”

看到大爷诚恳的样子,一个志愿者笑着说:“大爷,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我们非常欢迎您加入宣传控烟的志愿者队伍来。”

随着大爷欣然的走到合影团队里,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口号,众人微笑着纷纷伸出V字手势,摄影师迅速留下了这群控烟志愿者最灿烂的笑容,而他们刚刚在几分钟以前还相互不认识。

维尔健康控烟志愿者合影

这个热闹的场面是在一级防火区的香山,维尔健康控烟志愿者们响应新V健康生活公益活动,趁着春暖花开、游人如织的明媚日子里,向公众宣传控烟防治,用戒烟贴告诉大家正确的戒烟方式是不需要强制戒断等科普知识。

这个公益活动立刻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支持,特别是许多带着孩子的家庭都非常乐意加入控烟宣传志愿者来。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吸二手烟的受害者,为了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也很希望帮助吸烟的家人把烟戒掉。

维尔健康控烟志愿者发起人黄瑛湘女士表示,“这次响应新V健康生活公益活动,不仅仅是维尔的LOGO也有两个V,更重要的是新V生活倡导的更健康更温情更美丽与维尔戒烟的快乐理念完全吻合。

黄瑛湘认为,吸烟的人因上瘾而戒不掉,这是一种病,吸烟的人也很痛苦。虽然目前提倡在公共场合控烟,但是也要照顾到吸烟人群,应该给予他们更专业的指导。在国外的控烟场合里,会向吸烟人士提供戒烟贴等,帮助他们逐步轻松的戒掉。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