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皮肤科医生是如何护肤的?

2017年03月28日10: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回看更多精彩内容:皮肤科大咖帮你解决躲不过的皮肤问题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高奕楠)皮肤科医生作为最了解肌肤本质的人,是如何解决“面子”问题的,又有哪些护肤妙招呢?

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王宝玺教授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在线科普问诊中表示,皮肤的保养和护理不是靠昂贵的化妆品来完成的,而是要掌握三大要素:

第一,保持湿润,不要过度清洁。王宝玺解释说,清洁主要是去除皮肤表面多余的皮脂,附着的灰尘、微生物等容易引炎症的脏东西。“过度清洁皮肤会使皮肤角质层脂质膜受损,起不到屏障作用,容易出现皮肤干、疼痛和敏感等问题。保湿也是为了维护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

第二,户外运动,做好防晒措施。“皮肤最大的敌人是日光,其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很大,长久照射会令皮肤出现光老化现象。”对此,王宝玺建议,大家在进行户外运动,尤其在紫外线很强的地区,应使用一定强度的防晒霜,“既可以滋润皮肤又可以防晒。”此外,穿长裤长袖,佩戴太阳帽、太阳镜,打伞联合使用,可以起到不错的防晒效果。

第三,均衡饮食,保持愉悦心情。王宝玺表示,当一个人营养不良,往往就会“面黄肌瘦”;同样,当一个人的心情很郁闷的时候,皮肤也会显得暗淡无光。因此,要想皮肤好,就要心情好。

扫描二维码,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专家介绍:王宝玺,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党委书记

擅长:痤疮、色素病等常见皮肤病和遗传性皮肤病的诊治。

出诊时间:周二、周三上午(八大处),周五上午(东院)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