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3岁女子卵巢囊肿破裂险些丢命

2017年03月24日08:37 来源:网上车市

23岁的白领柳青(化名)痛经7年,但一直把止痛片当良药;近日她痛到晕厥,才到医院检查出是子宫内膜跑到卵巢惹的祸。

柳青16岁开始出现痛经,刚开始只是经期第一天疼痛,家人认为这是女孩都会出现的症状,因而并没在意。此后,柳青每次疼痛得无法忍受时就吃一点止痛片,一直没到医院检查。近一年来,柳青的痛经症状逐渐加重。前天,她痛得竟然晕倒,被送到同济医院。

接诊的妇产科主治医师汪雯雯检查发现,柳青左侧卵巢巧克力囊肿已经破裂,这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她说,柳青因为患子宫内膜异位症,本应在子宫内的内膜跑到了卵巢形成囊肿,由于没有及时手术治疗,囊肿已经长到成人拳头大。这次囊肿破裂,囊液喷满整个盆腹腔。

汪雯雯紧急为柳青施行了手术。柳青虽然没有了生命危险,但由于拖延太久,囊液中具有活性易种植的内膜细胞有可能发生播散,这意味着复发的几率大大增加,必须定期复查。

汪雯雯提醒广大女性朋友,痛经千万不能强忍,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找原因。(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常宇)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