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报告:美国婴儿死亡率近10年下降明显

2017年03月24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3月22日报道,近日,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美国婴儿死亡率近十年显著下降15%。

  据报道,CDC的数据显示,美国2005至2014年间婴儿死亡率从每1000个活产婴儿死亡6.86人降至5.82人,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发病率也下降29%。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种族群体的婴儿死亡率都有所下降。其中,亚裔及太平洋岛民人口(除了美国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土著人)降幅最大,为21%。非西裔黑人妇女的婴儿死亡率下降20%,古巴妇女的下降19%,波多黎各妇女的则下降17%。

  CDC还发现,在导致婴儿死亡的五个主要原因中,其中四个原因导致的死亡率都有所下滑:SIDS死亡率下降29%,先天畸形死亡率下降11%,短期妊娠和低出生体重死亡率下降8%,孕产妇并发症死亡率下降7%。

  此外,该报告还显示,美国3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婴儿死亡率也呈现下降,其中11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跌幅至少为16%,而康涅狄格州、南卡罗来纳州、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特区的跌幅都在20%以上。

  美研究人员指出,减少在医疗上进行不必要的引产措施是婴儿死亡率下降的一个可能性因素。此外,早产或低出生体重婴儿的护理有所提高等也是减少婴儿死亡率的原因之一。南卡罗来纳州健康和环境控制部公共信息官Robert Yanity说,早产或低出生体重婴儿的死亡率降低是导致整体婴儿死亡率下滑的主要原因。(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