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专场

陈啸宏:要重视精神因素对健康的影响

2017年03月22日14: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陈啸宏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曾璇)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专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陈啸宏表示,文化精神因素对健康的影响也应得到充分认识。

陈啸宏委员举例说:“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事情,某某人就是思想压力太大,本来病情没有那么严重,却把自己压得丧失了精气神,这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就是精神的因素、文化的因素造成的,因此文化精神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应该得到充分的认识,全民健康要通过文化引领。”

陈啸宏委员还指出,生活习惯、生活方式也是影响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要培养好的、科学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离不开文化的教育和引领。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