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017年03月22日14: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唐京铎)3月22日,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和北京防痨协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市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近年来,北京市通过制定中长期防治规划、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保障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控制结核病在本市的传播流行。2016年通过继续加强医防合作提高患者发现水平、加强了市级定点医院收治患者的系统管理工作、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和耐多药结核病防治、深入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等措施,切实降低结核病的传播风险。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刘泽军委员指出,长期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完善结防体系,经过广大医务人员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北京市结防工作成效显著,但是仍存在结核病传播发病的风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携手打造好防控结核病的健康长城。

在活动现场,2017年“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北京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事迹宣讲比赛的优秀代表,声情并茂地再现了一个个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首都防痨工作者的身影。2016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个人和团体受到表彰。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由健康北京、北京12320、北京结核病防治等首都多家健康传播微信平台联合开展的结核病防治宣传计划。

来自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各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结核病防治传播行动志愿者和首都多家媒体的180多名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