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医药创新”专场

李振江:应尽快出台中医药法配套措施 加强地道性监管

2017年03月21日13: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江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赵敬菡)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主办的“医药创新”专场论坛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江建议,应尽快出台中医药法的相关配套措施,同时加强中药材的地道性监管。

李振江代表表示,中医药立法是中医药界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医药的关心、爱护与支持。立法将进一步推动国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也进一步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同时,李振江也提出建议:

首先,中医药立法了,但是它的配套措施还没跟上,建议国家尽快制定相关配套细则,这样才能把产业做好。

第二,不能用西医的理论看中医中药。

第三,在中药材到地道性上要加强监管。比如说吉林东北产的人参如果到海南种长出来就没有药用价值。比如黄芪最好的产地是内蒙、甘肃一带。临床上检验它的含量很低很低,疗效就大打折扣。

李振江代表强调,我们要利用立法这个大好的机会,发扬好、继承好中医药,更好地为国人服务。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