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同心医联CEO刘伟奇荣获“2016年中关村创业领军人才”称号

2017年03月21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日前,由北京海淀区政府、海淀区国资委、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等多家单位和部门评选的“2016年度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出炉。同心医联创始人兼CEO刘伟奇凭借其“互联网+医学影像”医联体的创新模式和探索,荣获“2016年中关村创业领军人才”称号。

刘伟奇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留学归来后,通过在医疗、投资和管理领域不断的摸索与实践,于2014年创办同心医联。该公司定位于基于互联网提供医学影像运营服务,其创业团队主要来自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和北大医学部,具有多年医疗信息化、医院管理和医疗投资的背景和经验。同心医联是清华科技园入园企业,被中关村管委会评为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君联资本、经纬中国和联想之星等知名投资机构在两年内曾先后3次为其注资上亿元。

对于打造互联网+医学影像运营服务平台的动因,刘伟奇提到说,“中国医疗目前的现状是,不同级别的医院医生水平差异较大,原有医疗设备投资很多,但普遍面临使用率低的情况。中国应该在借鉴国外医疗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探索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医学影像运营服务模式,有效的盘活设备资源,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基层,作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有力补充,也可支持医生多点执业,让百姓看病变得更加便捷。”

在战略层面上,同心医联“先挑最难啃的骨头”,率先通过平衡一线城市检查资源,解决患者检查排队时间长的难题,同时响应了国家卫计委《十三五医改规划》中强调分级诊疗的政策导向,促进了分级诊疗的落地。通过连接临床医生、患者与检查医院,在两年时间内打造了互联网检查预约平台,同时为一些医院摆脱了检查仪器长期闲置的尴尬境地。

2016年,在平台模式趋于成熟,市场占有不断提高,以及医疗服务“云端化“的不断推进下,该公司又成功在北京落成了两家影像中心。中心的建成进一步提高了同心医联的患者服务能力,同时为未来运营多家影像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7年,同心医联对合作医院的服务模式又向纵深迈进了一步。瞄准下级城市中心医院、基层医院和民营医院的影像科室运营效率低下、诊断实力不足、患者量过少的三大痛点,努力向二三线城市和基层拓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