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佛山:感染诺如病毒 21名师生已康复

2017年03月21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佛山市教育局昨日紧急下发《关于做好诺如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中称,佛山已进入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近期,南海一所中学就有21名师生发生了诺如病毒感染事件。

  该校相关负责老师告诉记者,21名师生感染诺如病毒的情况出现在上周,目前这21名学生已经全部康复,回到学校正常上课。

  据了解,近期佛山也有多所学校出现诺如病毒感染情况的案例。就此,佛山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学校需要建立健全防控工作制度,迅速开展学校卫生工作自查,落实整改,全面消除隐患。

  根据要求,凡是患病学生,一律居家隔离治疗,直到痊愈后方可回校上课。而学校发生疫情时,暂停集体活动,课室宿舍要加强通风,防止疾病的传播扩散,防止疫情蔓延。

  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需强化食品安全采购、储存加工、餐具消毒等重点环节的监察,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及时、准确上报信息。(记者陈昕宇)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