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徐镜人:突破创新瓶颈 中药也要与高科技结合

2017年03月20日14: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赵敬菡)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做客人民网“健康中国人”专题节目时指出,中药是传统的,但也是需要创新的,在创新发展过程中,中药也要与高科技结合。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  刘倩/摄

徐镜人表示,中药的现代化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把很多的药材,用汤药煮起来本来是一杯,你再把它浓缩成胶囊,是很不容易的,特别是有一些剂型是滴丸或者是软胶囊,很难弄,都是通过几万次的实验才成功的。这里也有很多的瓶颈,但我们的专家都克服了,做了很大的贡献。”

他举例说,精选中药材需要筛、捡、洗、烘等多道工序,这样才能把中药材变成完整的药用原料。“我们新建的龙凤堂中药产业园内,使用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过去要用1000人,现在我们只用39人就把一套设备开动起来,效果还非常好,既节约了人工,又实现了智能化、数据化。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创新,还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