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徐镜人:抓好质量,做强中药

2017年03月20日14: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赵敬菡)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做客人民网“健康中国人”专题节目时指出,国家重视中医药的发展,企业应抓好质量,让中医药有所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  刘倩/摄

徐镜人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全民健康,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也强调了中医药的重要性,这为国民健康带来了福音。

徐镜人指出,在配合健康中国战略时,企业要做好两件事。一是抓好质量,二是在中医药方面有所发展。“过去谈到健康,往往都是以西药为主,而我们的中药作为老祖宗留下的瑰宝,其作用发挥得还不够。中药有很多西药不能达到的治疗范围。当然,西药也有自己的特色。所谓中西医结合,就是中药的治疗手段和西药的治疗手段结合起来用。比如吃中药、服中成药,与针灸、拔火罐等一些治疗手段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推动全民健康。”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