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人民好医生”专场

全国政协委员凌锋:不要让医生为五斗米折腰

2017年03月17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人民好医生”专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表示,要让医生成为有尊严的高收入者,心无旁骛、安心、用心地治病救人。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  刘倩/摄

“不要让医生为五斗米折腰。”凌锋认为,医生薪酬的标准是小富则安,衣食无忧。

许多医生长年累月奋战在高强度、高技术、高风险的岗位,而且医生的培养期长,需要终身学习,学习成本也非常高。“我们薪酬的原则是按劳取酬,劳动的多,劳动成本高,取的酬就应该多,这是天经地义的,是符合收入分配原则的。”凌锋说。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