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美丽与健康”专场

陈敏亮:整形低龄化要有限度

2017年03月17日16: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四科主任陈敏亮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赵敬菡)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主办的“美丽与健康”专场论坛上,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四科主任陈敏亮指出,整形美容低龄化要有限度。

针对当前整形美容低龄化的趋势,陈敏亮指出,从文化角度讲,低龄化是一种趋势。但是从专业角度讲,整形还是要求有一定的成熟程度。“低龄化整形美容的手术在医学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要注意,一个人在18岁左右时才会发育成熟,在此之前,骨骼还在变化,过早的做整形手术,将来长大了效果可能不好。比如十三四岁做双眼皮,等到18岁发育成熟,原来美的可能就不美了。”

陈敏亮还举例说:“有的妈妈带女儿去做双眼皮,很高兴的把照片发出来,我觉得这是愚昧,对医生专业知识也是一种侮辱。低龄也要有限度,年龄还是应该在18岁之后可能相对安全一点。医生之间也不要攀比,你做一个15岁的,我做一个14岁的。从专业角度讲,还是要尊重医学、尊重科学。”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