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

帕金森病人更易中风

2017年03月16日08: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康奈尔大学维尔康奈尔医学院的研究者近日发现,帕金森病与中风发生之间存在一定联系。 

  研究团队选取了2008~2014年间参加美国医疗保险的160万名美国民众作为样本,对其医学记录进行了追踪调研。分析结果显示,确诊的帕金森病人缺血性中风发病率约为2%,无帕金森病者缺血性中风发病率还不到1%。研究者还发现,发作过中风的人群中有近1%的人患上了帕金森病,而没有过中风的人群中只有不到0.5%的人患了帕金森病。此外,缺血性中风病人中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为3.5%,而从未得过中风的人群,老年痴呆症发病率仅为1%。 

  这项在国际卒中会议上宣读的研究认为,伴随着人体老化而发生的一些变化,会同时增加人们患上中风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如帕金森病)的风险。

  (程斌)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