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卫计委主任李斌:2016年有四件标志性大事 今年是“落实年”

2017年03月11日11: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天上午10时4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和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就“‘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和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就“‘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开场发言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又取得了重要性的进展,标志性的大事有四件: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确立了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方针,开启了“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征程。

二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制定和实施《“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深化医改规划》,就是“一纲要、两规划”,标志着健康中国建设,从思想到战略,从纲领到行动的顶层设计基本形成。

三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这部法律的通过,将对中国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与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四是在上海,我们和世卫组织共同成功举办了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发布了《上海宣言》,这也是在全球健康促进领域上进一步展示了中国的理念、方案和实践。

李斌表示,今年是我们全系统的工作落实年,就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赵敬菡、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