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三株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三项殊荣

2017年03月09日1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三株集团“全国医药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全国医药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三项殊荣。

  据了解,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是全国质量检验机构及质量检验工作者和全国质量监督工作者组织的专业社团组织,此次活动旨在严把食品安全关,奖励优质合格企业和产品。

  核心:23项专利护航再启征程

  谈到三株20余年的成长史,吴炳新多次提及——技术是三株成长的核心竞争力。

  三株集团始终对外宣传自身拥有双核心技术,具体指“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技术”和“人体仿生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技术”。

  1993年,吴炳新首次提出“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技术”,在其基础上又钻研出“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技术”,这两大成果被三株并称为集团的“双核心”。截止2016年底,已经获得了包括欧盟、韩国、中国在内的23项国内外专利认证。

  截至目前,三株集团已基于核心专利开发和生产出27款发酵中药产品,展望2017,年近杖朝的吴炳新豪言“三株将整合资源,着力布局和服务国际市场”。

  发展:药材道地性+技术创新性

  对于中医药企业要发展,三株集团董事长吴炳新指出不仅要坚持药材的道地性,也要通过技术发展提升创新性。中医药要发展需要把中医方剂用现在的生物技术制造出来,开发转化,提升它的创新性。

  吴炳新表示,“三株未来将构建‘互联网+酵本草医养大健康服务系统平台’,将养生和治疗、康复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看病,也可以养老。”

  据三株集团总裁张洪亮介绍,未来三株集团将通过互联网连接,使发酵产品以及管理体系得以融合,扩大“养”的规模,为养老事业做一份贡献。

  未来:创民族国药品牌 启中医药新时代

  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人们与疾病斗争的历史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传统中医药存在着诸多缺陷,如:提取工艺落后、效果慢、难以吸收、良药苦口、难以长期服用等,未能被国际社会充分接受,中医药资源的开发使用受到极大影响。

  然而,三株集团历时10余年,开展对“肠道益生菌对天然药物的作用”的研发工程,对传统中药的炮制工艺进行改革、发展,目前发酵中药技术获得成功。

  《民生周刊》刊文表示,与传统中药相比,发酵中药具有五大革命性改变:一是,益生菌转化后有利于人体吸收完全;二是,疗效显效将得以提成;三是,药效提高4~28倍;四是,微生物将中药中有毒物质分解,无毒副作用;五是,改良口感良好,利于长期治疗。

  谈及未来,吴炳新坦言“三株创办20多年,起起落落的整个过程社会不太了解,品牌的恢复也是有过程的。但是,三株创民族国药品牌的决心没有变,未来发酵中药将开启中医药新时代。”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