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药医养诊疗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07月12日1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国药药材医养有限公司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药和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果壳宇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医在线)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元、党总支书记王岚,国药药材医养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圣伟、CEO 聂磊,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副总经理赵敏,国药和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景川,北京果壳宇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医在线)联合创始人、CEO 王擎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国药医养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药医养诊疗联盟和国药医养精准健康管理项目的运营工作,以资源优化整合和赋能支持服务为主要经营方向,致力于打造涵盖品牌赋能、软件赋能、硬件赋能、信息服务、资源优化等多项服务的医疗康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该公司积极响应医改号召,以行业领导品牌为依托,针对基层诊疗机构的现状和特点,提出整合优势资源、谋求集群发展的思路,通过综合信息服务和经营支持服务,推动基层诊疗机构规范化、数字化、产业化的高效发展,对地区、城镇、乡村的私营诊所、中医院等基层诊疗机构进行全方位的赋能提升,有效规范基层诊疗机构的经营活动,提高其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为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和保障,为基层诊疗机构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在为居民基本医疗需求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和保障的同时,也为基层诊疗机构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国药药材医养有限公司与国药控股有限公司签约

国药药材医养有限公司与国药和网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国药药材医养有限公司与北京果壳宇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医在线)签约

侯圣伟、赵敏、蔡景川、 王擎分别致辞,纷纷表示将通过国药药材医养诊疗联盟平台为基层诊疗机构提供医药健康产品集采集供、远程在线诊疗及相关的配套支持等服务,共同为基层诊疗产业的平稳转型和健康发展提供更大助力。赵敏认为,本次战略合作一是集团内部产品和市场的优势互补和价值结合;二是双方实现互利共赢,提升市场化经济的迫切需求;三是双方合作可以将优质的医疗产品、医疗服务带入长期医疗资源匮乏的地区,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其社会属性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及集团发展理念。

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元强调,国药医养诊疗联盟要与集团成员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开拓基层诊疗市场通过国药医养诊疗联盟给农村基层医疗机构赋能,让乡村百姓享受到安全高效的诊疗服务,为“健康中国 2030”国家战略增添助力。 (马晓慧)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