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数字化种植技术,让种牙又快又准又安全

2017年03月07日16: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在口腔种植领域,数字化种植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关注与欢迎。数字化种植可以将手术创伤大幅减少,减少缺牙患者的恐惧感,同时也让口腔医生用短时间完成精准的种植手术。

近日,“2017拜博口腔全/半口牙缺失数字化种植全过程解决方案技术推介会”在济南拜博口腔医院召开。由拜博集团种植复杂病例诊断中心(BYBO·IDDC)打造的数字化种植示范基地(济南)正式挂牌,并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位患者——山东济宁的刘先生(化名),他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济南拜博口腔医院,体验了数字化种植手术,当天就拥有了一口新牙。同时,拜博面向公众,公开展示了这场数字化种植手术的全过程,为老百姓揭开数字化种植的神秘面纱。

拜博集团数字化种植示范基地(济南)正式挂牌

利用3D打印,精准快速完成种植手术前期准备

数字化种植技术利用口内扫描设备,将患者的牙齿状况真实呈现,利用3D打印技术实时制作种植导板和临时基台等修复体。口腔医生可以在种植手术前快速获得导板、基台并制作临时牙,实现微创种植和即刻负重。

 

顾客现场体验3shape口内扫描仪

数字化技术与种植导板技术结合,为种植装上精准“导航系统”

利用口内扫描仪,可以获取患者口内的全数字化的三维影像数据,同时能够自动捕获口内最真实的颜色,充分满足临床各种比色需求,同时实现更直观的医患沟通。

有了先期制作种植导板,就像为种植手术安装了精准的导航系统,它能够根据每个人的牙齿状况分析判断出精确的种植导向,口腔医生在手术中根据导板划定的位置准确安装种植体,避免了传统手术各项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误差,让种植牙从此不走“冤枉路”。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执行总裁黎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传统种植技手术相比,数字化拥有着巨大的优势。拜博在国内积极推广数字化种植的初衷,就是希望引进世界先进的口腔医疗技术,通过制定更加适合国人的种植方案,为更多中国百姓解决口腔疑难病例,从根本上推动民营口腔医疗行业的发展,并在口腔医疗领域逐步缩小与欧美国家的差距。”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