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常观鸟心情好

2017年03月07日08:3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看到林间的鸟,你会不会觉得心中愉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英国鸟类学信托基金会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联合研究发现,平时在居所附近看到更多鸟儿、灌木或树木的人,不易出现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心情更舒畅,心理也更健康。 

  研究人员对274名参试者的心理健康状况展开了研究。参试者来自英国各个地区,研究人员了解他们的信息及身处户外时间长短等情况后。发现,参试者观察到鸟的数量越多,其压力水平就越低,不易焦虑、抑郁等。 

  研究人员称,英国较为常见的鸟包括乌鸦、知更鸟、蓝冠山雀等,虽然他们尚未弄清鸟种类与人们心理健康之间的关联,但研究已经表明,居所或居所附近看到鸟的数量对心理健康起到重要作用,只要看到的鸟、听到的鸟鸣声足够多,就能减轻人们一天工作带来的疲劳感。 

  研究负责人丹尼尔·考克斯表示,居所附近的鸟和自然环境是心理健康的重要保证,它们让城市更宜居。▲

  (金也)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