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医药蓝皮书发布(健康互联网)

吴群虎

2017年03月04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展状况蓝皮书近日发布,包括医药零售行业、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药电商、医疗器械、国医馆、医药知识产权、医药信用与品牌、健康媒体、人道公益慈善等9份发展状况蓝皮书。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9本蓝皮书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零售行业(药店业态与类型)发展蓝皮书》、《中国医药电商发展蓝皮书》等,延续了以往的形式,结合相关政策和行业大数据,汇报当前行业各层面发展情况,并就相关状况进行分析概览,同时对2017年度相关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其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零售行业(药店业态与类型)发展蓝皮书》为过去《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发展状况蓝皮书》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单体药店发展状况蓝皮书》的综合体,融合各种药店类型及相关业态。

  此外,《国医馆发展蓝皮书》《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发展蓝皮书》《中国医药知识产权发展蓝皮书》《中国医药信用与品牌蓝皮书》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媒体分会工作蓝皮书》为本次发布会首发,结合目前医药市场的创新发展模式,考量产业体系化发展之后的必然需求,对传统中药材传承、国医馆业态发展、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医药产业品牌化建设以及大数据时代医药融媒体传播的特征和导向等进行了简要分析。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