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国纽卡斯特大学最新研究显示

每天走够八千八,住院少

2017年03月03日08: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纽卡斯特大学在《澳洲医学期刊》发表的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走够8800步,能减少1/3住院时间。

研究人员招募了一批55岁以上的参与者,利用计步器记录他们每天行走的步数以及体力活动情况。结果发现,每天走4500步以下的人群,平均每年住院时间为0.97天;每天走8800步以上的人群,仅为0.68天。从年龄上看,年轻些的参与者平均每天步行8600步,80岁以上的人平均每天步行3800步。

研究人员解释称,每年0.29天住院天数的差异看似不多,其实约等于住院时间减少了30%。也就是说,如果每个人每天都行走8800步,可以缩短近1/3的住院时间,这不仅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还能缓解医院资源紧张的压力。

研究人员认为,研究中的参与者年龄都在55岁以上,一般人能从体育锻炼中获得更多好处。如果每个人每天都走够8800步,每年澳洲能减少97.5万个入院日,挽回17亿美元经济损失。▲

(李伟)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