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食品安全”专场

庞振国:治理食品安全谣言,要从滋生的“土壤”入手

2017年03月02日09: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专场论坛上,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治理食品安全谣言,要从其滋生的“土壤”入手。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

庞振国表示,首先应该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平台,实行食品安全信息公开与发布制度。

第二,食品企业要提高自身的产品质量,不给谣言产生的机会;同时打造老百姓信任的食品品牌,提高对于谣言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第三,媒体在遏制食品安全谣言时应发挥作用,用事实粉碎食品安全谣言,弘扬正能量,监督确实有问题的企业和个人。

第四,行业内的专家有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常识,提升民众对食品安全信息的独立判断能力。

庞振国最后强调,谣言止于智者。“消费者也应该增强判断意识,不要盲目传播这类谣言。”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