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婚育新风进万家关注流动人口

甘贝贝

2017年03月02日08:14 来源:健康报网

3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的2017年度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并提出促政策知晓、促权益保障、促健康生活、促社会融合4项活动目标。

通知指出,各地要结合相关卫生计生纪念日等重要公共节日,围绕全面两孩政策、国家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健康素养、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在流动人口工作、生活聚集的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送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及服务进流动和留守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加强对农民工、流动已婚育龄妇女和留守(流动)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倡导的针对性。与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活动结合,引导流动人口提高健康素养,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倡导关爱扶助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妇女,强化流出人口家庭履行养老扶幼责任。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落实。推动提升流动人口家庭发展能力,促进流动人口融入城镇生活。(记者甘贝贝)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