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眼镜别老用布擦

多数眼镜布纤维间隙较大,容易划伤眼镜

北京眼镜协会秘书长 刘多宁

2017年02月28日0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眼镜脏了,往镜片上哈口气,用眼镜布一擦,是很多人的习惯。这个做法不仅擦不净眼镜,时间久了还会让眼镜“折寿”。

  由于整天和外界环境接触,镜片上会沉积很多微小的灰尘颗粒,拿着眼镜布干擦镜面,等于是让灰尘在镜片上来回摩擦,久而久之会让镜片出现划痕,变得模糊。而且,眼镜布作为购买眼镜的赠品,大多质量一般,纤维间隙较大,本身也很容易积累灰尘。因此,眼镜布最好只用作包裹眼镜来用,以免镜片和眼镜盒造成摩擦。

  清洁眼镜,不妨试试以下方法:先滴一滴洗手液或洗洁精到镜片上(一滴就好),并均匀涂抹;接着,用清水冲洗镜片,直到完全没有泡沫为止;最后,待镜片晾至半干后,用专用擦镜纸轻微擦拭即可,也可顺带将镜框和镜片四周缝隙一并擦干。此外,如果确实喜欢用眼镜布擦拭镜片,建议可去正规店面购买超细纤维材质的镜布,在按照以上清洗方法的基础上,替代擦镜纸使用。▲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