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发展爱心护理 促进养老服务

阳敏 谭立鹏

2017年02月22日09: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发展爱心护理 促进养老服务)

  近日,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召开2017年工作重点实施会。为助推我市养老事业发展,今年,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在省市老龄办的指导下,将在我市大力发展爱心护理工程,建立爱心护理院联盟会,吸纳更多的养老机构加入进来,开展技能培训、提升服务品质。

  全国爱心护理工程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推出的,通过爱心护理工作,推动养老院的发展。每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都在全国评选一批爱心护理院,作为行业标杆,起到引领作用。2016年,我市有3家养老院被评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和建设单位。今年,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在我市大力发展市级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然后再往全国推荐评选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同时,今年还将评选优秀院长、优秀护理员、优秀敬老志愿者、优秀敬老单位。帮扶养老院困难老人的“安享工程”今年将继续开展。还将对在全市开展养老机构护理人员技能培训。通过多方举措,推动爱心护理工程,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

  本报记者 阳敏 谭立鹏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