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33岁甲亢男子甲状腺肿大如拳头

2017年02月17日08:37 来源:网上车市

小伙甲亢合并巨大甲状腺肿,脖子变得和脸一样宽,严重影响了健康不说,多次恋爱屡屡遭挫。

33岁的马先生在北京工作,4年前发现患有甲亢,一直在吃药治疗。症状虽然控制得还不错,但脖子却越长越粗。医生告诉他是甲状腺肿,药物没有办法解决。害怕做手术,马先生每天都穿着高领衣服遮羞。

脖子上的肿块越长越大,马先生的脖子变得和脸一样宽,脖子上总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掐住一样呼吸困难。第三任女朋友也因他的形象不佳,提出了分手。恋爱屡次遭挫,马先生这才下定决心去做手术。

辗转京城多家医院,均被告知肿块巨大,手术风险极大,一直拖延未治。春节回汉,家人陪着他找到了市第六医院甲乳外科。李利医生检查发现,马先生两侧的甲状腺已经肿大如拳头,气管都快被压瘪了。“这么大的甲状腺肿合并甲亢十分罕见。”李利说,手术中很可能发生大出血和甲状腺危象;但是如果不手术继续增大,随时可能导致窒息。

经过一周的精细准备,上周四,李利为马先生手术摘掉了甲状腺。李利说,甲亢病人合并甲状腺肿并不少见,药物治疗只能控制甲亢症状,并不能阻止甲状腺增大。他提醒,一旦内科治疗两年效果不好,应及时转至外科或核医学科治疗;拖延下去,不仅会大大增加手术难度,还会引起严重的心脏并发症,甚至失去手术机会。(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