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人大附中联合总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2月15日13: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年2月14日,由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校长研讨会—中医药知识养生保健手法进校园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新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黄璐琦院士,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期间徐安龙校长做了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致力中医药传播”的报告,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北中医建校以来,为中医药在海内外传播上做出的贡献,体现了对中医药文化的担当。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付国兵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题目为“校园里的中医推拿”的报告,付教授幽默的谈吐,台上下的热烈互动,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随后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的师生团队进行了“颈肩部保健操”的表演,并让17位嘉宾现场体验了推拿手法。

会议的最后徐安龙校长与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签订了两校的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