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心红包”助力,肺炎男婴转危为安

李琪

2017年02月03日13:5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爱心红包”助力,肺炎男婴转危为安)

  寒冷的除夕夜,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和一名40来岁的中年男子一人抱着一个孩子,从400多公里外的湘西自治州花垣县赶到省儿童医院。当急诊科医生见到老爷爷怀里6个月大的男婴安安(化名)时,孩子的呼吸已经十分困难。

  经过紧急处理,安安被诊断为喘憋性肺炎,住进了医院呼吸一科病房。一入院,值班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立即给孩子上了呼吸机辅助呼吸。可让人觉得有些奇怪的是,大过年的孩子生了重病,医生在跟家长沟通病情的时候,孩子的妈妈却始终没有出现。

  没钱治病遇难关

  经过了解得知,妈妈在安安刚满月时就丢下他出去打工,至今未归。爸爸既当爹又当妈,照顾着安安和他3岁姐姐的生活。

  看到年幼可怜的孩子,护士还买来了新衣服,给安安和姐姐洗澡后换上。为了省钱,这一家人几乎只吃白饭,姐妹们又一日三餐把自己热腾腾的工作餐送到安安爷爷和爸爸手上。

  正月初三,安安住院第三天,系统显示已经欠费,有可能会影响到后续治疗。责任护士例行告知家长欠费了,年迈的爷爷留着泪说:“没钱给娃娃治病,谢谢你们的好心,我们这就走吧……”

  科主任饶花平得知安安一家人的情况后,立刻在科室微信工作群内号召大家自愿捐款,希望能够帮助这可怜的一家渡过难关。

  “爱心红包”解了难

  大家还把求助的信息发到了朋友圈,很快也得到了响应。医院副院长朱丽辉第一时间发来了爱心红包,人力资源部部长谢燕、还有远在美国的护理老专家沈菊英也托人送来了爱心……爱心红包就像春雨一样带来了温暖和营养,安安的治疗和他们一家子住院期间的生活费都有了保障。

  正月初四一大早,饶花平主任就来到病房,仔细查看了安安的病情,并转达了大家的爱心和祝福,所收善款也帮孩子交上了住院费。

  傍晚,安安那不善言辞的爸爸来到护士站,怯生生地递了一张纸条给护士,说一定要转达给饶主任和这些好心人。

  记者今天从医院了解到,由于治疗及时,安安的病情已经明显好转,治疗费用也暂时没有缺口。预计一个星期左右孩子就能康复出院了。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张娜 通讯员 柳娜 姚家琦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