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人天生脾气大

2017年01月25日08: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近期刊登研究发现,人体真的存在愤怒基因,并且多见于女性。 

  约85%的女性在月经前都会焦躁不安、易怒暴躁,其中5%的女性情绪波动严重。研究人员彼得·施密特博士及其团队观察到,月经前经常易怒的女性,即使其体内激素分泌变化正常,她们也会对这一变化异常敏感。 

  研究人员招募了两组女性志愿者,一组经前情绪正常,一组经前情绪波动大。对比分析发现,相比经前情绪正常的,情绪波动大的志愿者体内多出一半表达异常的C/E(Z)基因。进一步研究发现,这个异常基因也存在于部分男性体内。 

  研究人员认为,这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女性常会情绪失控,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生气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失调,还会令身体的免疫力降低,抵抗力下降。研究人员建议女性,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遇事情不要生气、不要暴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

  (金也)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