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消费者购买速冻水饺的注意事项 温度是食用安全的关键因素

2017年01月24日13: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曾璇)春节假期,饺子成为了家家户户都必备的一种食品,不少家庭会选择方便的速冻水饺,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速冻水饺的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据了解,速冻水饺一般在-30℃至-35℃的条件下,持续约15分钟冻结,并在冷冻状态下运输、销售。因此,温度是影响速冻水饺食用安全的关键因素。

消费者在购买选择水饺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购买时首先要观察速冻水饺包装是否完整,外观是否质地均匀。如发现速冻水饺已经解冻变软,有明显的开裂、变形、粘连,或者包装袋中有较多的冰霜等情况,最好不要购买。

速冻水饺购买后回家途中要尽量避免解冻,对不立即食用的要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

二、速冻水饺在-18℃下一般可以保存3个月。特别需要注意,储存期限不能超过标签标示保质期,因为即使在冷冻条件下,微生物也会缓慢生长,营养成分、口感、鲜味都会受到影响。

三、家庭自制水饺用冰箱冷冻时,要把水饺单独摆放,避免黏连,待冻结后,再放入食品袋或容器中密封保存。冷冻水饺应尽快食用,不要存放过长时间。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