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奇葩健身何以被称业界良心

王怀 申绘

2017年01月19日08:35 来源:健康报网

微信有个计步功能,30岁的胡先生才进新公司就发现,公司竟将此作为考核工具,规定员工每天需走满一万步,否则要罚做50个~100个俯卧撑。最初每天长时间的步行让他很吃不消,坚持了一个多月,才发现自己确实缺乏锻炼,现在体重都减了好几斤。(1月17日《重庆晚报》)

“奇葩”时时有,这次显不同——消息传出,网上有很多声音议论道,这才叫有态度的老板,甚至上升到业界良心的高度,认同该做法。从来都说强扭的瓜不甜,即便强行要求日行万步,为的也是员工的健康着想,可这种“摁着牛头强饮水”的公司规定,缘何就不让人反感和讨厌了呢?

每日万步走被点赞为“业界良心”,说明这个规定的初衷和用心,得到了人们的普遍理解与接受。很多上班族由于工作方式和习惯,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要求利用工作之余进行一些有益的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这本身就是一种正确的引导和积极的促动。毕竟,很多好的事情,“心动”还需“行动”;老板发话了,员工也就不好意思“懒动”了。

做不到要挨罚,但所谓的“罚”,也并不是去扣工资、奖金,而是要求做若干个俯卧撑来补上步数不够。这看上去或许有点“精神体罚”的意味,但事实上,这家公司推出每日万步走的规定后,很多员工午饭后不再对着电脑打游戏,都结伴出去散步,至今无人不达标。

每日万步走的规定之所以不被广泛吐槽,还因为“行万步”的规定,不是老板真的“管得太宽”,而是为有效引起公司员工对适度锻炼的重视。公司有倡导,员工有行动,这就催生了“奇葩”规定的正面价值和意义。(陈海荣)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